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联谊会举办老中青面对面交流会

2021-04-30 分享到:

4月29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联谊会组织开展了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老中青面对面交流会,研究所退休职工龚子同、研究员吴龙华和博士后杨顺华应邀作主旨发言,人事处工作人员和10余位博士后参加了会议,联谊会负责人马志远主持会议。

会上,龚子同以“青出于蓝”为脉络介绍了研究所几代科学家在开创、传承和发展土壤科学事业中的“求真务实、报国为民”精神,将科技攻关与国家发展需求相结合,通过任务带学科、出成果,形成了“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艰苦朴素精神,进而教导青年科研工作者要有“虚心体察真理,勇敢奋斗前进”的理念。吴龙华以“紧跟时代发展,沉下心来做研究”为主线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长历程和经验感悟,强调了科研工作中时间管控能力的重要性,并介绍了科技论文撰写和科研项目申报的一些注意事项。杨顺华就“科学传播”话题,阐述了自己如何将科研和科普有机结合起来、探索相融相促的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面对面交流会,与会博士后们更深刻地了解了研究所前辈们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对充实博士后生涯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也受到了鼓舞和激励。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