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九三学社南京土壤所支社赴盱眙调研

2021-06-29 分享到:

近日,九三学社南京土壤所支社老中青十余名社员在王辉主委带领下赴盱眙就现代农业绿色发展进行调研。

首先,社员们实地调研了盱眙龙虾产业集团马坝基地,考察虾稻共作种养模式,参观盱眙龙虾博物馆、盱眙龙虾创业学院,详细了解盱眙龙虾产业发展以及农业绿色发展情况。

随后,在盱眙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下社员们与当地龙虾养殖、种粮大户、生态农业公司等企业代表就现代农业绿色发展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盱眙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友明主持,盱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叶波、县耕地质量保护站站长马文舟出席会议。座谈会上,叶波主任介绍了盱眙农业概况和农业发展基本需求,马文舟站长介绍了盱眙耕地质量现状和耕地保护具体问题。王辉主委介绍了南京土壤所历史沿革、人员平台、研究方向等,社员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紧接着,各参会企业代表与社员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社员专家根据自身专业特长对盱眙县耕地污染治理、酸化改良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对企业代表们提出的有机肥安全利用、测土配方施肥、经济作物连作障碍等生产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最后,汪仁副县长做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此次座谈,认为找到土壤所九三支社专家们是“认对了门,找对了人”,效果很好,期待后续进一步合作,并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

实地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