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8 分享到:

7月7日,南京土壤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管理部门中层干部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党委书记蔡立主持会议。

蔡立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蔡立强调,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立足“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决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深深植根祖国大地,通过源源不断的科技创新支撑我国的土壤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以不愧于时代的使命担当推进科技自立自强,造福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与会同志分别从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和政治生命力对国际社会的影响、我们应如何聚焦主责主业办好自己的事情等方面依次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想。大家认为,回顾党领导科技事业走过的百年辉煌征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科技事业不断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大家表示,在新征程上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坚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使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还对全所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具体部署。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