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0-20 分享到:

10月19日上午,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蔡立主持会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交流学习体会并对全所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我国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会议强调,全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时代推进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部署,紧密结合研究所“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认真研究落实贯彻举措,努力打造一支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相适应的高水平人才队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明了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等6个方面的要求,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强调,全所要把学习重要讲话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推进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安排上来,为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夯实干部队伍基础。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加强研究所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完善科研绩效和人才评价体系、进一步为人才松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还传达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21年党建工作督查的相关要求,并对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