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全所安全与保密工作会议

2021-11-03 分享到:

为增强全所人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2021年11月1日上午,南京土壤所召开全所安全与保密工作会议。所安全保密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部门安全员和安全保卫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所长吕俊杰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有关实验室火灾案例视频;通报了10月24日南京某高校实验室爆炸事件和我所近期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传达和学习中科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提醒》文件;部署全所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安全管理部门和财务资产处相关工作人员对危化品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

吕俊杰强调,要全员提高安全认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安全责任制,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安全培训要“全员、全程、全面”开展,特别是普适性安全知识,要加强学习和培训;即日起,深入部门和课题组开展危化品清查,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地毯式排查。

办公室主任秦江涛对近期我所国家安全、保密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