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2021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和专项审计启动会议

2021-11-09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科研经济业务的监管,南京土壤研究所于11月8日召开2021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和专项审计启动会议,部署对相关科研单元的内部审计工作。南京分院审计工作组成员、研究所部分科研人员代表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蒋新介绍了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意义和作用,指出根据院内部审计工作部署和研究所内部审计工作计划,每年在全所课题组中选取一定数量的科研项目进行真实性合法性审计,通过审计监督评价科研经济业务是否真实合法,科研经济业务的内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有效。蒋新强调指出,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和各类专项审计,也是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的一项有力举措,有利于及时发现科研经济业务活动中的不合理不合规问题,查找内部控制缺陷和管理漏洞,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和办法,规范科研经费管理,完善内部控制机制,降低科研经费使用风险,保证资金使用的高效率和安全性,为落实简政放权提供保障。

此次内部审计工作组由所内审计人员和南京分院系统单位的财务和审计专家共同组成。审计工作组还就审计方案和具体事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