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委理论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9 分享到:

11月18日下午,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蔡立主持会议,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全所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凝心聚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对中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创“十四五”各项工作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就贯彻落实院党组部署的“基础研究十条”举措进行了研讨。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