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委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2021-12-10 分享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12月8日,南京土壤所党委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学习活动。

在上午举行的专题培训班上,党委书记蔡立首先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全所专兼职党务干部珍惜培训机会,从全面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高度去理解把握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有担当、有作为,当好促进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齐头并进的排头兵。随后,蔡立作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对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对全会精神的系统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把握《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准确理解“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办主任秦江涛结合党支部工作制度以及前一阶段时间开展的支部工作互查督查中发现的实际问题,对新一届支部书记及委员进行了基层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会上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满意度评估,并对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下午全体党务干部来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八五一一研究所参观学习。八五一一所党委书记李志坚介绍了研究所为航天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党建工作特色和成效,江苏省军工学会理事长、八五一一所原党委书记李明作了题为“新时代的中国航天”的辅导报告,通过一件件生动的事例叙述了新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筚路蓝缕走过的艰难而光荣的道路,阐述了几代航天人凝聚而成的航天精神就是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科学求实、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崇高品质,成为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务干部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要学习航天人急国家之所急不畏艰难、敢为天下先的爱国奉献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当好“国家人”、担好“国家责”,以党建工作的新业绩带动土壤科技创新的新发展,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贡献。

专题培训班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