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纪委六次全会及院工作会议精神

2022-02-23 分享到:

2月23日,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蔡立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并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了战略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结合自身实际落实落细相关工作部署和安排,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蔡立传达了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侯建国院长的工作报告,并对标院党组提出的相关工作要求分析了研究所存在的差距和短板。会议强调,全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并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院党组部署和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着力强化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着力抓好重大科技任务协同攻关,着力培养集聚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