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年轻干部与青年骨干理论学习小组举行2022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2022-04-13 分享到:

4月12日,南京土壤研究所年轻干部与青年骨干理论学习小组举行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6日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所40岁以下中层领导干部、青促会会员、执行期内的引才计划入选者和团委负责人参会学习,党委书记蔡立主持会议并作主旨发言,副所长吕俊杰、纪委书记陈江龙出席会议。

首先,蔡立向大家传达了相关文件。习近平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习近平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解决吃饭问题的根本出路在科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习近平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习近平指出,我国发展具有诸多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我们要既正视困难又坚定信心,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蔡立和与会人员就使命驱动下如何更好地服务国家需求、切实提高解决生产实际问题能力话题,围绕新形势下青年科研人员树立正确科研导向、为谋划和巩固研究所长远竞争力作贡献做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蔡立还向大家传达了院直属机关党委和人事局近期下发的有关典型案例。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