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2022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2022-05-16 分享到:

5月13日,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2022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蔡立出席并主持会议,有关所领导、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生和导师代表等参加学习座谈。

会上,纪委书记陈江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所长吕俊杰传达了中科院关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和安全工作的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胡天龙、刘文静、游来勇、张转霞、王情珏、官鹏、姚时等分享了对于此次会议的感悟,他们表示,作为年轻一代要走进实验室、走进田间地头,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敢于创新,不断开拓,不畏挫折,学习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坚守诚信道德底线。职工和导师代表赵旭、姚荣江、胡文友、张广斌、魏昌龙等围绕“坚持立志为党、立学为民、治学报国”“将科研工作落到实处”“履行立德树人职责,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等方面谈了自身的理解和思考。

蔡立在发言中强调,学生思想政治和安全工作是教育工作的生命线,也是底线。学生群体作为我所产出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的生力军,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国家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要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履行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传承科学家精神,发挥脚踏实地、敢做敢想的主观能动性,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不辱使命,勇于担当。蔡立对我所研究生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青藏科考、黑土会战、污染场地修复等工作中的付出和努力表示肯定,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秉承报国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