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

2022-09-27 分享到:

9月26日,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全所安全工作推进会。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及部门兼职安全员参加会议。

首先,蒋其鳌和秦江涛分别就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传达和解读。

随后,副所长吕俊杰对我所安全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他指出,我所风险挑战来自于多方面,必须树立全方位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既要重视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也提防学生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电信诈骗、心理健康、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安全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安全检查决不走过场,要落到实处,落到课题组每个成员身上,同时还要有针对性,明确重点排查对象。

会议最后,吕俊杰对国庆节前安全检查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本次安全检查是全所范围的综合性检查,请各部门会后立即召开部门安全工作推进会,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部署危化品底数摸排统计和进一步扎实推进课题组安全教育培训。他号召全所人员同心协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