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新党章

2022-12-09 分享到:

12月8日,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秦江涛领学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作出的修正内容。党委书记蔡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确保党章与时代同行并进,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也是我们党的一个优势。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

会议认为,此次党章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发展成果写入党章,有利于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新征程上进一步全面、准确、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展示其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党章中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蔡立对全所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党章修正案提出要求。他强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全所党员同志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章,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将对党章的学习与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切实维护好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中心组集体学习结束之后,所党委还组织开展了基层党支部考核评议活动,13位支部书记汇报交流了2022年度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照考核标准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