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研究所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2023-01-12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安全管理,保障单位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推进。1月12日,副所长吕俊杰带队,由安全管理部门和部门兼职安全员组成的检查组深入各部门实验室和学生办公室,检查春节前夕安全工作。

检查中发现,部分课题组整改效果显著,实验室环境整洁,有的部门和课题组创新管理办法,实验室井然有序。但仍有不少课题组存在不同类型的安全隐患,个别课题组存在问题较多,需要继续加强隐患排查和治理。检查组现场向相关责任人指出或电话通知其存在的安全隐患,具体整改落实正紧锣密鼓的推进。

吕俊杰副所长在对此次检查工作进行总结时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结合部门实际,落实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有效提升各部门安全防范和处置能力。他强调,做好安全工作要讲究督促和鼓励并举,批评和指正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够举一反三,认真落实检查整改;表扬和宣传优秀进步典型,是希望全所学习和借鉴,共同维护研究所稳定、安全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