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2022年度警示教育大会

2023-01-19 分享到:

2023117日上午,南京土壤所召开2022年度警示教育大会,全所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

纪委书记陈江龙通报了近两年研究所在各类监督检查和审计工作中发现的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劳务费、物资采购、外协业务等方面的典型问题和风险隐患,提醒大家要从中对照自检,汲取教训,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远离红线,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切实用好管好科研项目经费,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陈江龙还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希望大家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严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和餐饮浪费及酒驾醉驾行为。

所长沈仁芳就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了讲话,强调全所同志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勿以恶小而为之,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不断提高廉洁从业意识,合理合规使用好各项经费,自觉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

蔡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中均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全所干部职工要经常性对照检查肩负的科技强国责任和廉洁从业承诺,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教训,时常用违规违纪的成本和代价警醒自己,自觉遵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不越红线、不碰底线;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科研诚信建设,以严谨的态度和宽广的胸怀加强团队建设与协作,以良好作风和学风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成绩。


党委书记蔡立主持大会



沈仁芳所长讲话



纪委书记陈江龙通报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