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

2023-04-07 分享到:

4月6日,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全所安全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度第一次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园区办处长蒋其鳌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中国科学院办公厅2023年科技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宣贯,对全所2022年安全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对开展2023年风险源辨识、安全教育培训和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通报了我所近期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办公室主任秦江涛围绕保密工作要点和保密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人事处处长胡君利就人才招聘和人才培养等相关安全保密事项进行了提醒;参会人员就有关安全保密工作进行了交流。

副所长吕俊杰强调,当前我所安全隐患和安全问题依然不容忽视,全所上下要对安全保密工作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安全知识技能,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绷紧安全保密这根弦。安全工作要保持常态化、全员化、及时化,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狠抓实效。全所各部门要形成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的安全氛围、劲往一处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全员安全保密责任,进一步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履职尽责、狠抓落实,确保我所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