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2022-03-28 分享到: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严格按照中科院机关信息公开相关规章制度,加强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充分发挥研究所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平台的作用,积极主动发布科研进展、工作推进、规章制度等信息,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取得进展。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由分管所领导担任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负责本所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研究所办公室负责全所信息公开的日常协调和组织实施,其他各职能部门协同工作各负其责。

二是加强信息平台建设。维护作为信息公开平台的所中英文网站和电子政务网站。优化丰富了网页内容,英文网站也进一步加强了信息更新速度。维护好研究所微信公众号,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信息公开和宣传作用,积极发布研究所在科研进展、创新发展、媒体聚焦、科学普及等方面的信息。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工作。在加强信息公开审核工作的同时,对应公开的信息做到全面及时公开。进一步加强了信息公开的经费保障和人员配备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主动在研究所网站、政务信息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信息256条,内容涵盖科研活动、发展规划、科技进展、招投标采购、人事人才、招生招聘、国际交流合作、科学传播等方面。

通过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通过新闻媒体等渠道,组织宣传公开研究所科研进展、先进人物、科普工作、重要全国性学术会议以及重大活动。在“第二届全国土壤修复大会”和“南土所星”命名发布仪式等重大活动举办新闻发布会。全年中央和地方媒体播发相关新闻33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56

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51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53

政府公报公开信息数

0

政府网站公开信息数

174

政府微信公开信息数

38

政府其他公开信息数

44

 三、收到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我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未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重视程度不够,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2022年,我所将充分运用各种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提升信息公开时效性;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把工作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