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介绍

蒋新

2009-08-27 分享到:
  男,1962年2月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优秀教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土壤学会理事,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土壤学会理事长、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兼职教授,《土壤学报》、《生态学杂志》编委等职。
  蒋新研究员曾长期在南京大学环境学院任教,曾任环境化学实验室主任;1993年至1997年在德国Saarland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获德国博士学位;1997年至1999年在德国慕尼黑技术大学从事环境化学与生态化学研究工作;1999年回国工作。
  长期从事环境化学与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主要研究化学污染物在环境中的复杂化学反应、传输机理、形态结构变化、生态环境效应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痕量有机污染物的环境分析化学与生态毒理学等。近年来主持并圆满完成下列1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和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德国环保部重点科研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国家97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等。现承担的科研项目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土壤污染的化学过程及其对农产品质量的影响机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子课题“土壤中POPs的迁移/转化过程及其环境效应”、国家973项目课题“农田土壤中POPs的环境行为与生态效应”、中国科学院海外合作伙伴计划项目子课题“POPs的土壤环境化学行为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作物累积规律”、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土壤污染与农产品安全的预警机制”等科研项目。
  在上述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先后发表中文、英文和德文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SCI论文40余篇,EI论文40篇,德文著作1部、中文著作2部、参编欧盟英文专著1部、参编中文专著1部。人才培养方面有3名博士生获中国科学院刘永龄奖学金特等奖和中国科学院地奥奖学金一等奖等,4名博士后获国家博士后基金和江苏省博士后基金。在国际合作方面,与美国橡树林国家实验室、德国国家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英国Lancaster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签订了协议,先后有多名博士研究生出国深造。

  联系方式:Tel: 025-86881195,Fax: 025-86881000,Email: jiangxin@iss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