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介绍

吴宇澄

2017-09-13 分享到:
  吴宇澄,男,1977年生,江苏高淳人,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1998年本科毕业于南昌大学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2003年硕士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07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2007-2009年在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200912月进入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工作,任助理研究员(2009-2010)、副研究员(2011- ),期间赴德国马普陆地微生物研究所访问研究。曾获中科院王宽诚博士后工作奖励基金(2008),是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首批会员。

  近年来的工作主要集中在污染土壤生物修复领域,运用分子生态学和同位素技术对土壤中有机污染物的微生物降解机制、污染生态效应开展系统研究,并致力于有机污染农田土壤生物修复技术研发。先后在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Reports等国际国内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一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环芳烃污染对农田土壤硝化过程的影响及其微生物学机制》(41671266)、《食用菌菌渣修复多环芳烃污染土壤的微生物学机制研究》(41371310)、科技部973项目子课题《植物-微生物联合修复复合有机污染土壤技术》(2014CB441106)等课题。

  拟招生的专业和方向:环境科学(077601),环境生物学方向

  联系方式:电话:025-86881339;传真:025-86881000Email: ycwu@issas.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个人主页:http://people.gucas.ac.cn/~yc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