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南京土壤所举行2010-2011学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0-09-07 分享到:

9月3日,南京土壤所2010-2011学年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惠联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所长沈仁芳、党委书记林先贵、副所长蒋新、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蔡立和导师代表,研究生部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蒋新主持典礼。

沈仁芳首先向201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祝贺,并全面介绍了土壤所的悠久历史、科研成果、科研布局和人才队伍等发展现状。林先贵向全体研究生明确了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道理,号召大家学习熊毅院士理论与实践结合,继承与创新结合,深度与广度结合,宏观与微观结合以及室内与室外结合的精神。

在新老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后,蒋新宣读了荣获研究生院2009-2010学年“三好学生标兵、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以及三好学生”的名单,所领导共同颁发了奖状。 

综合处副处长蒋其鳌向全体新生作了安全教育讲座。研究生部副部长吴雪华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学习要求,详尽说明了新生奖助学金情况和医疗保险等细节问题。 

本次开学典礼是新生入所的第一次重大活动,对于新的学习与生活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期望新生能够以更加热情饱满的姿态尽快适应,学有所成。(研究生会供稿)

沈仁芳所长发言

林先贵书记发言

蒋新副所长发言

所领导与获得荣誉的优秀学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