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南京土壤所举行学生干部新年茶话会

2011-01-07 分享到:

2010年12月31日,南京土壤所研究生部组织的学生干部新年茶话会在惠联楼第三报告厅举行。党办主任许平、研究生部副部长吴雪华和贺发云老师一并出席了茶话会,大家就同学们关心的生活、学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许平首先介绍了土壤所党建方面的政策和方针,表示所党委将建立党政导师共管的体系,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他还代表所党委向主要学生干部为所党团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了感谢,希望大家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在座谈会上,同学们主要围绕学习生活、就业和研会活动方面纷纷发言,并就食堂服务、自习室环境、寝室安全卫生、课程教学与学术讲座安排等问题进行了具体探讨;畅谈了自己在学习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为改善生活质量、提高就业竞争力、营造良好科研氛围献计献策。研究生部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回答。

最后,吴雪华简要回顾了本年度的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本届学生干部的努力,并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大家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通过交流,研究生干部解除了困惑、提高了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和要求,与研究生部、党办的感情和凝聚力得到加深。大家一致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将继续作出模范表率、不负所托。(研究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