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支部涂勇辉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2017-11-30 分享到:
  在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我来谈一下十九大对我的启发和自十九大召开以来的感受,用心得体会来督促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

  不忘初心,不忘历史。十九大胜利闭幕,传达的信息令人兴奋而向往着未来。当我们满怀热情地期待着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期待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期待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却也难忘曾经那段充满了血与火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是经历多少磨难、屈辱和屠杀,从战火中冲出,从血海中走来,虽然经历过曲折与歧途,最终带领着中华民族走到现今如此辉煌的时代。如此回顾,才知这伟大的胜利成果是多么来之不易,才知十九大的圆满召开,是前人一步一个脚印流血流汗累积起来的。反观曾经的自我,何尝有过这样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的斗志,就算是遇到一些小磨小难,也要停下脚步抱怨一番。十九大精神激励了我,前进,前进,无畏地前进,胜利就在那里从没有移动过,但是路途上必然会有荆棘和陷阱,磕破皮,摔断骨,就算遍体鳞伤也要一直迈开步伐。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前行才有出路。

  独立钻研,创新发展。从百年前的马克思主义救中国,到三十几年的改革开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再到如今十九大召开决定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自然生态监管机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中国用自己的方法,自己的思考去走出一条创新发展之路。唯有自我革新才有充分发展的动力,唯有根据客观现实制定科学方法才能走出一条可行之路。

  挺直脊梁,阔步向前。10月18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万众瞩目当中拉开了帷幕,在会上,习主席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64岁,210分钟,32440余字,全程站立无休,习主席用饱含深情的话语,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五年间我国的发展成就,如手术刀般精准地向我们点名了我党今后的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主席掷地有声地话语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聆听十九大报告的过程中,我惊叹于党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惊叹于党对中国社会的深刻洞见,惊叹于党对未来的高瞻远瞩。

  五年砥砺奋进,几多春华秋实。舒展当代中国改革发展的画卷,回顾过去五年,是党和国家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五年。“嫦娥”奔月,高铁驰骋,点兵“朱日和”,雄安新区蓄势待发,“一带一路”联通山海,脱贫攻坚改变几千万人命运,创新创业激发全社会活力……多少梦寐以求的蓝图变为现实,多少彪炳史册的成就激动人心。中国的生动实践再一次证明:党的坚强领导是铸就新的伟大胜利的核心关键。在取得如此成就的同时,我们党仍然在以清醒的头脑审视着祖国发展前进的方向。习主席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要求,也是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的鲜亮底色。梁启超说,信仰是很神圣的,在于一个人,他是一个人的元气;在于一个民族,它是一个民族的元气。新时代,赋予中国共产党人更加艰巨的历史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正本清源,固根守魂,不断补足“精神之钙”,强化“信仰之修”,铸牢“党性之魂”,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