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研究生15支部杨玉婷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2017-12-05 分享到: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求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进前行。

  近期,通过网络电视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报告、参加所里学生党支部组织的十九大报告集中学习和所召开的青年职工与研究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党员,我认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根本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使之成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

  落实到实处就是:

  一、善谋事,多谋才,夯实自己

  现实中,对于我们自己的试验, 我们没有做成,干成,问题的原因可能在于我们谋事不善,也可能在于我们做事时与别人合作不当。谋事上下了很多功夫,集中智慧、科学论证,慎思严密,再好的科学方法、方案没有合适和恰当的人去联合执行落实,最后也会导致试验失败。另外,我们也要有“匠心精神”,我们的“匠心精神”是我们青年奋斗的人生指南,青年的人生价值的实现需要“匠心精神”,在实践中积累经验,磨炼意志,提升能力,方能不负青春。作为关注土地利用和全球变化的一名科研学生,应密切关注十九大报告关于“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构建现代农业产业化,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等农业和生态环境领域的重要内容。同时坚持五位一体和战略格局,注重环境和生态的重要性,加强本学科的学习,理论结合实际,理论应用于实际,更好服务人民。

  二、搞好科研,部署任务,服务人民

  作为土壤所的一名学生,应当更加心系土地与“三农”问题。“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应该结合“科研—实践—再科研—再实践”的思路,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指导“三农”问题,用我们自身所学,结合农民所需,用科学原理,先进机械手段,切实的事半功倍效果,反馈农民,相互学习,做出优于现状的作业方法、精益求精的规模化作业流程,不断改善现有的耕作模式,作业理念,做成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