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资源遥感与生物化学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2017-11-10 分享到:
  118日,资源遥感与生物生化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学习领会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包括:认真学习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学习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学习心得交流等三部分内容。

  支部书记于东升首先以PPT报告形式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带领大家认真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高度概括,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的行动指南和思想武器;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进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起着统领和决定性作用,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三农”工作……报告全方位、多层次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必将有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

  于东升还带领大家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着重学习了党章中最新修改内容。新党章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党章;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写入党章;将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政治论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写入党章;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写入党章。

  在党员学习交流讨论中,大家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将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内化于心,见于形,充分发挥支部在科研创新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我在团队中的位置的主题讨论活动中,各位党员从自己专业方向和团队建设角度出发,积极献言献策,支部对此进行了系统总结和汇报。

  最后,于东升同志倡议各位党员同志,继续深入学习、广泛阅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中对党员的要求,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而不懈努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