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研究生17级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1-10 分享到:
  根据所党委部署,研究生17级支部于119日召开支部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首先,基于该支部是第一次召开党务活动,同时也为了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支部讨论决定实行党小组负责制,根据党员数量、学业专长以及党员性别比例划分成3个党小组,并由党支部根据组内党员实际情况,指定小组组长。

  会上,党支部书记孙祥鑫以PPT的形式就党的十九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进行了专题学习。他在学习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当前要用十九大精神迅速统一支部党员的思想,坚定对党忠诚、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意识,以十九大精神统领思想,指引前进方向,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最新动态、最新精神,并结合学习、生活以及工作的实际情况,不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接着引导在座党员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当代青年学子在新时代背景下应该怎么实现人生价值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

  随后,各小组分组讨论十九大报告所学所悟,小组代表就本组讨论内容进行分享。第一党小组代表李朋发就青年知识分子的时代责任,强调新时代背景下青年学子应当砥砺前行、踏实学习,准备随时为祖国建设的发展添砖加瓦;第二党小组代表付玉豪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提出,青年学生应时刻谨记历史使命,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使命;第三党小组代表李青山以身边实例,展现我党在反腐倡廉、服务群众,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方面的突破进展,倡导在座党员应学有所长,并努力付之于群众中去。

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