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研究生15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2017-11-10 分享到:
  1110日上午,研究生15支部组织43名党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学习开展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

  首先,党支部书记倪妮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们回顾了十九大的基本概况,并对十九大的主要精神进行了着重学习。重点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已经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另外,本支部均是青年党员,党支部书记特别强调了十九大中提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我们每个人能够不懈奋斗,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结合学习,支部党员开展了 “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小组讨论后,小组代表纷纷阐述了各自小组的观点。唐骏同志谈到:“作为党员,在课题组中要做好自己的本分,为课题组着想,做好安全防范等工作,另外还要多提自己的新想法,促进课题组之间的交流。同时还要积极宣传土壤所的科研成果,做好科普等工作,让社会更加了解土壤所的工作。”吴启认为:“自己在团队中应该是起到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老师布置的任务要尽心尽力完成,同时还要指导自己的师弟师妹们学习,当他们遇到问题时,及时提供适当的帮助,另外还需要协助师兄师姐完成工作等。”潘月同志谈到:“我们每个人所处的团队很多,例如家庭、课题组、土壤所等等,团队有大有小,在每个团队中我们都要有主人翁意识,为我们的团队贡献自己的力量。”另外,杨璐、张娜、詹雨珊等同志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尽管各位党员的侧重点有所不同,但是大家都认为我们需要团结合作并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与能力,这样才能在团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才能更好地为我们所处的团队做贡献。

  最后,研究生部李慧琳老师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并鼓励毕业班的同学奋勇向前,找到自己的精彩人生。衷心祝愿土壤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