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党支部召开十九大报告集体学习会

2017-11-13 分享到:
  119日,根据所党委的要求和部署,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所作的重要报告,深入领会十九大主要精神。学习会由支部书记陈德明主持,支部党员同志16人参加了大会。
  此次学习会主题是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首先由支部书记陈德明对党的十九大基本情况及主要精神进行了阐述,并根据所党委要求对支部党员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随后,支部与会党员同志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及前期个人学习的基础上,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重要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各方面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们认为,党的十九大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明确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做好中心各项工作,要坚持致力于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用实际行动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