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南京土壤所举办青年职工与研究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11-24 分享到:
  冬日暖阳照心间,十九大精神暖心田。11月23日上午,南京土壤所召开青年职工与研究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全所近百位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所党委书记蔡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新,党委青年委员王火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蔡立主持座谈会并对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学习辅导。他指出,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对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作了新时代的历史回答,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前景前所未有地清晰展现在世界面前。报告首次专列一段阐述青年的作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望。

  座谈会上,来自不同岗位的青年职工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与会代表在发言中普遍认为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期望字字玑珠、深入人心,同时表示需要对十九大精神反复学、认真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大家在发言中重点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等农业和生态环境领域的重要内容,纷纷表示青年人要自强不息,耐得住寂寞,扛得住汗水,传承好老一辈土壤科学大家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抓时代赋予的良好机遇,为推进我国科技创新事业贡献青年人的才智,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建功立业、绽放青春。所党委青年委员王火焰认为十九大的胜利展开,标志着吹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全新号角,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是青春正当时,他勉励青年人要珍惜年华,科学合理的高效利用时间,强健体魄,振奋精气神,加强主人公意识,主动去激发原始创新,为研究所和谐发展献计献策。

  蔡立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全所职工要坚定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今后工作的引领和指导,重点落实“六个聚焦”,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他勉励全所青年人将新时代发展的大好机遇转变成个人事业进步的发展良机,切实将十九大精神尽快落实到每个人的本职工作岗位上,真正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发展动力,推动全所各项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