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南京土壤所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1-27 分享到: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为了更好地组织引导全所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认真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南京土壤所党委研究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阶段目标、学习方式、学习内容、学习对象、时间节点。在工作方案的指导下,全所12个党支部结合实际、紧扣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专题报告、主题党日、座谈研讨等集中学习交流活动,在第一阶段的学习中取得了较好成效。

  在各党支部召开的专题学习活动中,广大党员在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原文的同时,结合各党支部特点和各自岗位职责,从不同角度、不同方位深入热烈地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思想感悟,有对十九大报告的全面认识、有对历史成就的不吝赞美、有对新征程的无限向往,还有对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的深刻分析,各有侧重、各有见解,大大地提升了学习领会的高度和贯彻执行的深度。在机关支部集中学习会上,党委书记蔡立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五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归纳、梳理,详细解读了主要精神;老党员赵其国院士不顾年事已高,伏案撰写了上万字的学习体会,结合自己40多年深受党的教育和思想洗礼的经历,语重心长地告诉年轻党员们,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在各项工作中贯彻好落实好。资源遥感与生物生化支部书记于东升专门制作了形式生动的PPT,在与大家一起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和新举措的同时,突出关注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三农工作”的内容。在物理盐土封丘支部集中学习会上,支部书记杨劲松专门为大家准备了“看懂十九大的一张图”,提纲挈领地帮助党员们在学习中更好地抓住思想核心,厘清精神脉络。在野外台站党员居多的红壤常熟秭归分中心支部集中学习活动中,支部书记王慎强要求青年党员尤其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与献身科研信念,扎根科研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研究生党支部的学习会上,支部书记倪妮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奋斗,为建设美丽中国而时刻准备。

  在第一阶段集中学习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还自发撰写了学习体会,老一辈党员们高度赞誉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而感到无比欣慰;中年一代党员们表示要继续秉承“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充分发挥党员在推动科技创新中的模范带头作用;青年一代党员们则更加深刻地领会了青年知识分子的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学习、不断进取。

  南京土壤所各党支部组织开展的一系列学习活动,正是抓住了思想引领这一关键,第一时间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牢固树立 “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为更好地承担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神圣使命和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增添思想动力。

 

  

  红壤常熟秭归分中心支部学习会

  

  机关支部学习活动

  

  离退休支部学习活动

  

  研究生支部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