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7-11-29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11月28日,南京土壤所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组织广大支部党员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及故居参观学习。初冬的江淮大地,丰收的粮食已经收获贮藏,丰沃的土壤正孕育着来年的勃勃生机。一路上,支部书记徐仁扣带领全体出席活动的党员集中学习并回顾了十九大的核心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指出,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当前我国社会的两个重大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徐仁扣要求全体支部党员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引领,在各自科研工作岗位上找准团队的位置,发挥凝心聚力的协同作用,共同勤勉努力,服务全所工作。

  上午10点半,达到了纪念馆园区。全体支部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观了周总理纪念馆。在周总理汉白玉雕像前,同志们肃穆默哀;在周总理铜像前,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在史料馆中,同志们参观了“周恩来生平业绩陈列展,大家认真听取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介绍,驻足观看总理穿了20多年的中山装、用过的旧木箱、佩戴过的为人民服务徽章等珍贵遗物,不时询问解说员有关细节情况。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同志们深深体会到周总理艰苦奋斗、为民务实清廉的一生。周恩来总理是严格遵循党章要求、严守党的规矩和纪律的楷模,他为党奋斗奉献的一生全面诠释了共产党员坚定党性的丰富内涵。

  下午全体支部成员还细致的参观了周总理故居,通过大量历史文献、革命文物和新闻图片资料,亲身感受到周总理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周恩来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典范,他严格遵守党章要求,严守党的规矩和纪律,他为革命鞠躬尽瘁、奉献一生的精神在今天仍然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永远学习。

  在一整天的参观过程中,支部同志们都纷纷感言,要珍惜当前新时代赋予的良好机遇,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到每个人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将十九大精神的政策红利,转变为个人科研事业奋发前进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团结一心,为我所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