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研究生教育| 国际交流| 信息公开| 学术出版物| 党建与文化|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活动动态
 
研究生11支部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3-12-10        编辑:    |     打印 关闭

   2013129,研究生11支部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首先,支部书记张厚喜指出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它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新形势下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力保障。接着观看《焦点访谈》短片――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剂良药,该短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的河北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展开,详细记录了河北省领导干部自觉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整个过程。然后,张厚喜带头进行自我批评,指出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比如在会议考勤方面管理不严格导致有些同志对于支部会议不重视,提出的改进措施是加强会前的通知,务必监督使发出的通知到位。同时也指出了本支部党员存在的主要问题,如理论学习还不够,党员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等。提出了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二是加强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接着各党员也依次发言,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比如有的指出自身理论学习不主动,自觉性不高,改进措施是以后应谦虚地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和重要精神,工作中也要努力思考,提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的指出自已创新意识欠缺,满足于现状,思想有点保守,改进措施是端正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态度,学会主动去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而不是被动地学习,并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此次会议大家广开言路,畅所欲言,找出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民主气氛热烈浓厚,达到了增进团结、解决问题和促进共同进步的目的。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