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研究生教育| 国际交流| 信息公开| 学术出版物| 党建与文化|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活动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时间:2014-01-28        编辑:    |     打印 关闭

  127日上午,南京土壤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全所职工、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中科院南京分院副院长谷孝鸿等代表院督导组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所长、纪委书记蒋新主持。 

  党委书记蔡立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促进科技创新”为题,对我所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蔡立指出,自20138月至20141月,我所集中组织、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党委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政治机遇,把握“牢记宗旨、强化责任、转变作风、创新为民”的历史责任,围绕活动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各环节工作。蔡立强调,半年来,在院督导组和分院党组的悉心指导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共同参与下,始终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抓“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聚焦“四风”中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实际,打牢“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这个基础,突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这个核心,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个关键,扎实有序地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认真回顾了半年来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基本情况后,蔡立指出,所领导班子暨所党委认真按照中央和院党组要求,紧密结合我所创新发展的实际,精心部署、突出特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持“四个结合”,使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使机关干部经历了一次作风问题的集中整治,提高了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坚定了科技人员的理想信念和创新责任,推动了机关工作作风的转变和服务能力的提升,促进了党群干群关系,建立起以制度建设统领全所工作、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 

  所党委把开门搞活动贯穿于活动的始终,强化了教育实践活动的群众监督评价机制,并在活动过程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大大提高了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认可。在2014121日进行的民主评议中获得高度评价,大家对领导班子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评价认为“好”和“较好”的比例为98%,对领导班子中党员同志的评价认为“好”和“较好”的平均比例为95% 

  谷孝鸿对我所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蔡立同志的报告重点总结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梳理归纳了取得的思想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既有实践总结、又有理性思考,既实事求是、又催人奋进,不仅对活动取得的成效做了实事求是的评价,而且对下一步巩固、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明确了方向。他强调,南京土壤所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了中央精神和院党组部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谷孝鸿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收尾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基本结束,但还有很多后续工作要做。一是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不断增强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二是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把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成制度,把有待整改的任务、有待解决的问题一个一个地抓好落实,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三是要以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抓好落实,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起点,不断总结经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科研业务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蒋新最后表示,所领导班子暨所党委将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认真、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收尾工作和整改落实后续检查督促工作,总结工作经验、深化活动成果;坚持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持续深入抓好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民主办院”发展战略,为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奠定更加深厚的群众基础、提供更加可靠的组织保障;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极大热情和创造活力,及时转化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强大动力,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一三五”和“创新2020”规划的实施奠定坚持的思想和行动基础。

蒋新副所长主持

蔡立书记作总结报告

谷孝鸿副院长到会督导并进行点评

大会会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