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2018-02-12 分享到:

根据所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7日,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支部共有党员30人,实到24人,6人请假。会议由支部书记徐仁扣主持。

首先,徐仁扣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详细讲解了新党章修订的重点、要点,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的修改是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是顺应时代潮流、发展变化和党心民心的必然要求。

接下来的党员民主评议环节,徐仁扣首先发言,他回顾了支部2017年度开展的工作,分析了几个特色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改进的方向。支部委员叶茂和李秀华也对2017年度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做了补充说明。随后支部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存在的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最后,大家以投票方式对支部每一位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领导班子和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自我改进和提升的方向。本次活动增进了支部党员相互之间的了解与交流,为支部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为科研工作增添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