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南京土壤所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2016-05-12 分享到:

为了交流督查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在全所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南京土壤所党委510日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推进会,所党委委员、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共1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 

在会上,13位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交流了本支部2016年的工作计划以及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进展情况。蔡立肯定了各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既有规范动作,也有各自特色,紧密结合了所中心工作和所在部门的工作实际,同时也指出了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蔡立强调,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实现四个全面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必须根据所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学习教育,严格按照四个专题的程序要求和时间节点开展工作。蔡立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要按照中央提出的要求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同时各党支部又要结合自身党员特点和工作实际分层次分类别创造性地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去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在统一抓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和责任、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做好“四有”合格党员等相关内容学习教育的同时,对于在职职工党员支部要侧重于教育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科技价值观,将学习教育与推进实施“十三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党员在科技创新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率先行动”计划加油助力;对于研究生党员支部要侧重于通过组织年轻党员学党章、学党的发展历史和革命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对于离退休党员支部要组织党员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活动,更好地发挥余热,不断传递和弘扬正能量。蔡立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在学习教育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讲好党课,认真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使学习教育与各项中心工作更好地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与会人员还根据各支部的推荐情况,民主评选了上报南京分院分党组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并对所党委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工作的各项具体事宜进行了部署,强调一定要坚持标准、认真把关,真正把政治立场坚定、作风优良、战斗力强、表率作用好、群众威信高的党支部和党员评选出来,树立标杆,弘扬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