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江苏省委组织部调研检查南京土壤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2016-07-21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委对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的部署要求,719日上午,江苏省委组织部派出以江苏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晓曦为组长的督导组到南京土壤所实地调研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四组副组长沙晰清,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调研员、督导四组成员陈瑶,扬州大学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督导四组成员陈立永一同调研检查。南京土壤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了相关调研检查活动。

  南京土壤所党委书记蔡立首先代表所党委向督导组汇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随后,督导组一行召开了部分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的座谈会,查看了所党委及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台帐资料,并组织40多名党员集中进行现场问卷调查和知识测试,多方位深入了解所党委和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督导组通过调研检查对南京土壤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学习教育谋划早、抓得紧。所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不仅较早制定了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启动了全所的学习教育工作,而且还根据江苏省委和中国科学院党组的新精神对工作计划进行充实完善,同时在推进落实中加强了监督检查。二是主体责任落实好,站位比较高。所党委有效发挥了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一班人及支部书记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结合学习教育的要求和科技创新的实际情况,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讨论交流,并带领广大党员将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正能量凝聚到当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排头兵、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所的各项中心工作之中。三是学习教育推进落实分层次,举措新,有特色。所党委在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正常开展的同时,加强了对不同类型党支部的分类指导,各党支部将学习教育积极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创造性地开展了许多新颖实际、特色鲜明的自选动作活动,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达到了两手抓、两促进的要求。四是学习教育显现出的效果比较好。所领导班子和所党委抓住了立学立改、以知促行这个重点,聚焦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结合巡视整改、组织力量申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参加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立项竞争、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等现阶段一系列重要工作,通过学习教育鼓舞士气,使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较好地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各项中心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研究所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检查组同时还希望南京土壤所党委在学习教育的后续工作中要将中科院党组和江苏省委提出的各项具体要求对接得更加紧密,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党员的思想引导,不断夯实学习载体,更加注重示范引领,持续坚持以知促行,使学习教育的成效更好地转化为促进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动力。

所党委汇报会

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座谈会

调查问卷及知识要点测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