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南京土壤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6-08-18 分享到:
  816日,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蔡立主持会议。

  会上,蔡立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并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逐条解读。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颁布的又一项重要的党内法规,使问责工作进一步制度化、程序化,再次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表明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坚决态度,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他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全面领会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担当意识,按“四讲四有”标准做合格党员。

  会议同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要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同时结合对本所周凌云同志等先进典型的宣传学习,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扎实苦干、奋发作为,脚踏实地为实现“四个率先”建功立业。

  会议还对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以及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的推荐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