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研究生教育| 国际交流| 信息公开| 学术出版物| 党建与文化|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杰出土壤学家百年诞辰纪念 > 纪念马溶之诞辰一百周年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纪念马溶之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研读马溶之科研历史,回顾土壤所发展历程,展望土壤事业未来”知识竞赛
时间:2008-11-26        编辑:    |     打印 关闭

     2008年11月24日上午9:00,“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纪念马溶之先生诞辰一百周年”主题活动周系列活动四——“研读马溶之科研历史,回顾土壤所发展历程,展望土壤事业未来“知识竞赛在惠联楼四楼报告厅举行。

     出席本次知识竞赛的领导有常务副所长沈仁芳,党委书记林先贵,副所长蒋新以及副所长、党委副书记蔡立。我们荣幸地邀请到蒋新副所长、吴雪华老师、吕俊杰老师、徐宁老师担任本次知识竞赛评委,杨苑璋和高以信两位老同志担任本次大赛的顾问。叶茂和黄迪二位研究生担任主持。知识竞赛在沈所长的致辞中拉开帷幕,比赛共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和互动题3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各参赛代表队竞争激烈,分数交替上升,其间评委和顾问老师们对选手们的答题情况给予了精彩点评。在抢答题环节,各参赛代表队更是反应敏捷、眼疾手快,将现场紧张气氛推到高潮。在观众互动环节,同学们更是积极参与、踊跃答题。紧张的比赛结束后,最终博士2008团支部以260的高分夺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博士2007团支部和硕士2008团支部并列获得第二名,职工博士后团支部、硕士2006团支部和硕士2007团支部并列获得第三名。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我所广大青年团员和同学们对马溶之先生的学术贡献、道德风范有了更加深刻的学习认识,同时对我所的发展历程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马溶之先生是我们土壤人心中的一座精神丰碑,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后人为我国土壤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