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

植物营养与环境变化支部、红壤常熟秭归分中心支部联合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 主题教育活动

2018-11-28 分享到:

2018112526日,植物营养与环境变化支部和红壤常熟秭归分中心支部党员赴河南兰考县、封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25日下午,党员同志们来到焦裕禄(同志)烈士陵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拜谒仪式,向焦裕禄同志陵墓敬献花篮,瞻仰焦裕禄烈士墓,并重温入党誓词。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通过聆听焦书记诸多生平感人事迹以及观看展品、图片和专题片,深入了解了焦书记当年来到兰考的475天中与三害(内涝、风沙、盐碱)斗争的恒心、信心和决心,再一次深切感受了焦书记筑起“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精神丰碑的过程。

26日上午,大家实地考察了以南京土壤研究所作为主要技术支持单位的封丘县精准扶贫就业示范基地—生命果有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树莓加工车间并详细了解了我所先进典型周凌云研究员在有机树莓标准化种植和产业化方面的所企合作发展历程。随后,在封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朱安宁站长及长期在野外一线工作的同事向大家介绍了台站的基本情况及科研业绩,并带领大家走进实验室、宿舍区和田间试验区,广泛交流封丘站在观测、研究、示范以及管理方面的经验。最后,大家集体瞻仰了著名土壤学家熊毅院士铜像,深切感受熊老等老一辈科学家在黄淮海平原中低产田改良和农业综合开发中“科学、吃苦、奉献、合作”的精神。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深受激励,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前辈们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优秀品格,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用自己的一腔热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一言一行展示力争时代先锋的风采,展现当代知识分子报效国家的赤子之心,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勇担民族复兴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