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支部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30 分享到:

百年洗礼,淬炼伟大政党;栉风沐雨,铸就人间奇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党支部于6月29日开展“迎七一·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创作朗诵诗词、讲党史故事、表述心得感悟,将支部党史学习活动推向高潮。

翻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画卷,延安,因其在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地位而显得光彩夺目。陈德明同志创作了叙事诗,讲述延安的历史和去延安学习的心得体会。13年延安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低谷走向高峰,最终扭转了中国的乾坤。13年可歌可泣的恢弘篇章谱写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孟粉香同志原创诗歌朗诵《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庆“七一”、贺“百年”》,将百年画卷上一幕幕场景展现在大家眼前。“一代又一代的中华优秀子孙,虔诚地捧出赤诚之心,激昂地抒发壮志豪情,为的是让镰刀和斧头在神州大地上空永远闪亮,为的是让鲜艳的五星红旗永远高高地飘扬!”蒋倩和陈虹同志带大家将目光定格在1935年,回忆了毛泽东在长征胜利之际,慷慨激昂写下的诗篇《七律?长征》。长征那段艰苦的岁月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新时代的长征还在继续,长征精神代代传续。党员干部中不乏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榜样。最后,倪俊同志讲述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诠释,并朗诵贺敬之诗篇《雷锋之歌》。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始终同人民在一起。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铸辉煌!

支部书记卢萍同志指出,此次活动是党史学习生动的一课,支部党员同志以讲党史故事的形式将所学所感讲述出来,促进了党史学习学深悟透,增进了支部党员的思想交流、共同进步。百年辉煌,只是序章。回顾来时奋斗路,是为了更好地鉴照未来奋进路。希望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启航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