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物理盐土封丘支部组织党员在河南封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2021-06-10 分享到:

6月4日,物理盐土封丘党支部封丘站第一和第二党小组组织职工、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位于河南封丘潘店镇的中国科学院封丘农业生态实验站野外园区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进入6月,正值黄淮海平原地区农忙麦收季节,封丘站各科研团队的大批职工和研究生都赶赴野外站投入到紧张的夏收夏种当中,大家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土壤、植物和水样的采集分析,以及布置玉米季各试验地的播种灌溉施肥等工作。为保证各项野外科研监测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党建与科研中心工作互促共进,本次活动围绕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重温“黄淮海精神”开展了现场教学和集体学习活动。封丘站野外园区长期驻站的网络监测和后勤管理人员也参加了学习活动。

各位党员和研究生集体瞻仰了熊毅院士铜像,在完成野外科研试验任务同时,现场感受和重温了上世纪八十年代熊毅等老一辈科学家在黄淮海平原中低产田改良和农业综合开发工作中引领和树立起来的“爱国、求真、奉献、合作”的黄淮海精神。在随后的学习会上,通过领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八章及其他辅导材料,大家共同回顾了改革开放至今中国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的四十余载光辉历程,学习了改革开放战略的实施和面临诸多问题的解决途径。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旗帜,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在心得交流中,各位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这一时期历史,更加坚定了党的领导、坚信了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大家也意识到,必须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传承先辈的科研精神,继续植根黄淮海大地,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以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