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南京土壤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21-06-25 分享到:

624日,南京土壤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专题学习交流。所领导、党委委员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党委书记蔡立主持会议。 

蔡立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同时对更好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国科技创新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院院士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并结合研究所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方面彰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委委员秦江涛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时代背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实施的伟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原因与经验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了领学。同时秦江涛还结合自身学习概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与会同志认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要进一步学习好十八大以来党的不懈奋斗史,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深入学习十八大以来党的自身建设史,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领导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科技创新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谋划推动新阶段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