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研究生3支部召开第二季度支部党员大会

2021-06-25 分享到:

6月24日,研究生3支部召开2021年二季度支部党员大会,会议学习了十八大以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史,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科技事业主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游来勇主持,研究生部副部长李慧琳参加。

会议系统总结了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在党的建设、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经济成就、法制建、人民生活水、生态文明、大国外交、港澳台工作和军队建设等10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同时结合建国70周年大庆,决胜脱贫攻坚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等重大历史性事件,深刻揭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以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下的科技事业为题,以党史为主线,从1912年五四运动时科技思想的萌生-1949年中国科学院成立--1978年全国科技大会--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等方面展开。

本次会议引起参会同志的强烈共鸣,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每位党员都应该认真学习领会,不忘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事业追求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始终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