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研究生3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

2021-07-12 分享到:

7月7日下午,研究生3支部在实验楼3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讲话,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院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游来勇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系统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高度评价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向全体党员发出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随后每一位参会党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科研经历、身边事和身边人,进行交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筚路蓝缕的奋斗史,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今天的历史伟业,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传承红色基因,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学习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