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2021-07-14 分享到:

7月7日,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勋章”颁奖典礼讲话精神会议,支部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芳主持。

王芳简要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勋章”颁奖典礼讲话中的十大金句。与会青年党员一起诵读了总书记对青年的期待“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全体党员齐声重温党中央对全体中共党员的号召,并逐一回顾了习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奖典礼上的十大金句。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志气、骨气、底气,坚定了推动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信心、恒心。

随后,与会党员结合学习七一讲话精神逐一发言。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新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人民”出现了86次,表明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体现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核心思想。同时,党的100周年也收到了来自世界1500多个组织、170多个国家以及600多个政党的贺信,足见我党在全球的影响力。骆永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振奋人心,从为人民服务到以人民为核心的重要思想一脉相承,意义深远。我们将积极相应党中央号召,为我国土壤科技的发展贡献力量。与会的年轻党员也分别从五四精神的传承、建党初期艰苦岁月的认知、习总书记讲话过程中群众的强烈共鸣、伟大成就建设过程中的感同身受、爱国教育从娃娃抓起、张桂梅事迹与西部教育发展的重要性、国际上主要国家对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认同的改变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学习老一辈优良的传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让全国人民吃得健康,吃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