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0周年

离退休一支部组织纪念“七一”活动

2011-04-22 分享到:

缅怀革命先烈,领略大好河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记离退休一支部组织纪念“七一”活动

在春光明媚、春意盎然的大好季节,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建党90周年之际,我们离退休一支部在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于4月20日上午,组织了全体党员再次前往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和江宁经济开发区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全体党员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在烈士英勇就义的雕塑前,严肃地敬仰革命先烈。登上台阶,沿着林荫大道,来到烈士纪念碑和纪念馆参观。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展示了在旧中国的黑暗年代里,特别是一九二七年,国民党反动派发动了“四一二”反共政变,在南京建立反动统治以后,雨花台就成为杀害共产党人和革命人民的刑场,先后有近10万共产党人以及爱国志士在此惨遭杀害,雨花台的寸土片石都洒有革命烈士的鲜血。新中国成立后,为缅怀先烈英灵,在雨花台建造了这座烈士陵园,以供后人瞻仰。

如今的雨花台,挺拔苍翠的松柏犹如革命先烈的坚强和永存,漫山遍野盛开的鲜花象征祖国和人民对革命先烈的缅怀。

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虽然短暂,但是发人深思,通过参观,全体党员更加感受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每个人的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深深地为死去的革命先烈默哀。

随后,我们以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正在兴建的南京南站和江宁经济开发区,领略城乡建设的日新月异。大家深深感到,改革开放30年,不仅城市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农村同样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是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党带领我们建设了一个新的、富强的中国。

参观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千万不能忘记,我们的江山、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必须懂得珍惜。大家还深刻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在和平年代里,要弘扬烈士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