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any style

园区 · 风貌

  

为使我所成为世界公认的著名研究机构,必须创建一个设施条件一流、环境优美、资源共享的现代化工作园区。知识创新工程为改善落后的园区基础设施条件和环境面貌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也使我所迎来了发展史上规模空前的基本建设任务。遵循“面向未来、统一规划、分布实施、保证质量”的方针,从2002年开始我所先后有一批园区改造与建设工程陆续竣工并投入使用。我所与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携手共同制定了九华山科学园区建设与改造统一规划。该规划方案经过几轮论证和修改后获得了中科院的正式批准。根据方案实施计划,在惠联大楼、实验大楼、综合楼等的新建或改造工程陆续完工并投入使用后,我所的园区建设工作重点逐步转移到了完善功能上。经过全面改造后的职工之家楼投入使用,为我所在职和离退休职工以及研究生提供了一个环境较好的娱乐休闲场所。此外,我所还在原温室地址建成了一个新温室,投入使用后为我所今后科研必需的盆栽及模拟试验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平台。2006年,我所负责或参与的九华山园区供配电系统改造工程和给排水系统及道路改造工程也已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野外站的部分设施也得到了改造升级。截止2006年底,我所在试点二期的所有建设工程项目已全部结束,并已通过了科学院的竣工验收检查。

在实施大规模园区建设与改造工程中,我们在认真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管理程序的基础上,尤其注重抓好工程质量和功能完善,已完成的惠联大楼、综合楼、实验大楼等基建项目均获得了江苏省和南京市的建筑工程优质奖,并顺利通过了科学院基建完工项目验收。

先进的设施、畅通的信息、优美的环境构成了一个现代化的工作园区,为我所实现“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的目标和加快国际化的进程正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