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研究生18支部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2 分享到:

521日,研究生18支部组织25名党员和2名积极分子,先后赴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梅园新村周恩来故居、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公园,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家为国为民奉献精神,致敬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

今年是渡江战役胜利和南京解放70周年,通过导游在各个展厅的认真讲解,聆听了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观看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石刻浮雕、历史文物和图片,深刻感受到渡江战役的艰苦过程和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

在梅园新村周恩来故居,参观的党员同志们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细细聆听着革命事迹,真切地感受到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事业无私忘我的工作精神和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身份和责任。

在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公园,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在烈士纪念馆里,师生们认真观看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看到一大批共产党员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和威逼利诱,毫不动摇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展现出宁死不屈的大无畏精神,同志们被深深地震撼了。

通过本次活动,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感动了每个人。全体支委也表示,一定要以“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为契机,对党员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用先烈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不断奋发进取,努力做“爱国奉献,时代先锋”新青年。

渡江胜利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革命烈士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