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召开“迎七一”活动支部大会

2020-07-01 分享到:

2020628日下午,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综合楼209会议室召开了“迎七一”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芳主持。

王芳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总体要求,详细讲解了基层党支部开展活动的步骤和安排。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为更好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王芳带领大家学习了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梳理的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30条殷切期望。与会党员通过一人一句朗诵的方式进行了回顾学习,把“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语句牢记心间,深刻领悟“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必须靠自力更生”这些谆谆教诲。

作为土壤环境与修复科技创新的践行者,骆永明研究员获得了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支部全体党员对骆老师获得的这份荣誉感到由衷的自豪。随后骆永明给全体与会党员上了题为《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推进土壤环境与修复科技创新与应用》的党课。骆永明结合习总书记回信内容,从七个方面谈了对“回信精神”的感想,倡导大家弘扬优良传统、勇攀科技高峰、攻克核心关键技术、坚定科技创新自信,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随后,在回顾和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以及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的基础上,介绍了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研究的国际前沿技术,并从土壤污染防治科技研究支撑治理、服务于护土、服务于风险评估以及服务于净土四个方面进行剖析。最后骆老师号召大家共同努力,走出适合国情、引领全球的科学精准管治净土之路!

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学习以及党课内容,与会党员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认为习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人心,充分显示了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重视和殷切期盼。党课将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土壤科技发展密切结合的“创新”,深化了大家对回信精神的领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党建促进中心工作中,要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重大创新成果产出,为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大会现场

骆永明研究员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