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组织学习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报告精神

2021-02-02 分享到:

128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支部党员大会在综合楼209会议室举行,系统学习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的题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 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的工作报告,并结合科学院、研究所的使命担当进行了深入研讨。

王芳主持会议并领读了侯建国院长的工作报告要义,指出报告认真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了党中央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新要求,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蒋新同志指出,侯院长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明了方向。骆永明同志表示,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的新部署和提出的新要求的重要形式,着重点出了科学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如何切实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的锥心之问。党委委员徐仁扣同志针对国家需求的基础研究未来发展的可能方向提了自己的看法。随后,王兴祥等8位同志就如何更好地聚焦主责主业、明确我所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进一步整合力量、发挥优势、做强长板等方面发表了学习体会。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以及如何抢抓“十四五”开局机遇、在科研工作中宁要光荣地失败,不要平庸的成功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