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期刊出版与文献情报中心党支部开展2021年1月份学习活动

2021-02-05 分享到:

122日、28日,期刊出版与文献情报中心党支部召开1月份党小组会,学习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报告。党小组组长黄蓉及薛巧云主持活动。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21年度八项重点任务,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列于首位,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的工作报告《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 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总结了中科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对新形势下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加快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出要求,对2021年中科院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

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并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的新部署和提出的新要求,聚焦使命与担当,就如何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等方面进行交流。陈德明研究员表示,当前国际形势下,我国科技需要自立自强,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发展科技事业。孟粉香同志认为期刊工作应为科研工作服务,结合基础研究,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工作,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卢萍同志指出,提高科技实力是增强综合国力的关键。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改革创新发展的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支部将继续探索党建工作引领、支撑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促进科技创新的巨大力量。全体与会人员也对标新部署新要求,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开展期刊出版与分析测试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